超級推薦!!古都台南市的美食~ 小卷米粉今年的春節假期粉長,原本想出國度假~~但...景氣差,還是省一點好!因此我們全家決定到台南,高雄旅遊過年!!也順便躲開台北陰雨綿綿的天氣.沒想到,到了南部~氣候也是不太穩定!!原本打算要去的觀光景點到處人山人海買屋,加上還有不少不太禮貌的中國觀光客,因此我將原本計劃的歷史景點教育之旅變更為 府城美食小吃之旅!!!!又可由飲食瞭解文化,又能滿足口腹之慾,真是一舉兩得啊!!!!!!!(最主要是.......我愛吃!!!)小卷米粉我算是半個台南人,小時候都跟著表兄弟們在中正房屋二胎路,海安路與沙卡里巴一帶遊玩,所以對於台南的小吃還算蠻熟悉的!! 雖然過了這麼多年,人事皆非,熟悉的景物也改變許多~~~~但.....還是有許多令人懷念的美味流傳下來,讓我可以藉由這些美味的道地美食回想起過去的童年回憶~~~~~~~~~~~~~~~~~~~~~~這個 小酒店兼職卷米粉 是我們一家四口討論票選出來的台南美食小吃第一名(對我來說........只要好吃,通通都是第一名!!!!),尤其是我家老婆大人與小兒子MAX更是愛死這道傳統美食了!!小卷湯這家賣小卷米粉的店就位於國華街(近中正路),也就是所謂的"大菜市場"旁,小時候票貼吃的好像不是這家,不過這家的味道真的也很棒!!!!他們也只賣小卷米粉與小卷湯這兩樣而已~~~~~小卷咬起來是那麼Q嫩,湯頭是那麼的清甜,彷彿大海的精華都濃縮在那一小碗裡,當然~那個"大顆"(粗)米粉與湯頭的搭配也是功不可沒了,這種米粉吸收湯汁,但花蓮民宿吃起來不會有乾乾的感覺,與湯頭簡直 "麻吉"到不行!! ~~~~個人吃小卷時是不喜歡沾醬料啦!!!我喜歡吃那種天然的滋味!!!這道小吃可以說是台南獨有的,即使之前曾在台北看過同樣以台南小卷米粉為名的小吃,但吃過後比較味道,可是差得遠哩!!!!小卷卵在這兒開幕活動告訴大家一個內行人的門道,當你點餐時請注意湯鍋旁邊是否有一鍋一支支白白透明的物體,如果有~請你跟老闆娘說你要一碗綜合的,那你將會吃到一種在台北都會區難得吃到的美味~小卷卵 ,那味道濃郁甘甜,一粒粒啵啵的在嘴裡化開,再加上濃郁軟Q的小卷"節能燈具魚白"(應該是卵巢或精囊吧?),真可稱得上是人間美味啊!!! 如何形容其味道?我小兒子說的" 咬起來有股甘蔗汁與牛奶溶合起來的淡淡甜香味~~~~"在台南玩兩天,我們也連吃了兩天小卷米粉!! 我很喜歡地方的特色小吃!!那代表著那個地方的產業與歷史文化!也就房地產是現在最夯的名詞~"庶民經濟",到異鄉或是異國旅行,我可是寧願捨棄豪華大餐,而去ENJOY地方小吃的,因為那才是真正的深刻瞭解地方文化的最佳途徑!!所以台北市的圓環淪落成現在這德性,實在是讓我痛心到極點啊!!~~ 一個執政者或團隊,如果沒有真的用心去景觀設計體會人民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只會用菁英統治的豬腦袋來顢頇施政,最後的結果一定是雙輸!兩敗俱傷!!庶民經濟?光會嘴巴講沒用啦!!!!! 馬英九前市長,還我圓環小吃來!!! 正牌圓環(土治)蚵仔煎真的就這樣成了絕響? 還我圓環庶民美食文化來!!!~~~~我不要人室內設計妖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49lyt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