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處處在學生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去畢業旅行? 我不是導師 不帶隊 也不應該去 --名不正言不順這一說  學生居然叫我偷渡 行李箱要借我藏身這一聊酒店工作  讓我想起 實在有一段時間沒去東部了花東 是我一直很喜歡去的地方 幾乎每年都會找機會去一趟似乎沒去充電一下 下一個學期就沒勁了最後一屆酒店打工  帶3年級 也想退休後多的是時間  所以那一年就沒去了不料 一直到現在 還沒機會再去 .... 今天 彷彿又聽見海浪聲了  花東風景宜酒店兼職山宜水 不論花東縱谷 還是花東海岸都是令人流連的地方我們都是自己開車  想停就停 想看多就看多久  孩子小時 我們還帶網子 捉魚 撿石頭長灘島  夏天熱得要脫水  冬天海風大 弱不禁風的身材都要小心但是 阻止不了我們這忠實遊客孩子在台北念書 我們去看他們時 常常是從台東去 經花蓮 吳哥窟北宜去到台北有時 從台北  經花蓮 下台東  回家來  台北連過夜都沒有 因為 山在招手 水在呼喚這次 他們居然要去台東  我不知道有帛琉說多少人可以好好看景色 有一屆去南部 墾丁附近 我出了題目 ---算一算海水的藍色一共幾種  天空藍有幾種結果大家都很認真算  一個學生宜蘭民宿說水藍有15種  .....有人說他才算出7種  但是 沒人說只有一種  這當然沒有標準答案  誰都對  而 最對的是  大商務中心家把眼睛轉移到窗外 不再盯著手中的電玩天地間 美景俯拾即是 只需要把眼睛往外看 ....在教室裡 看書看累了 往窗外看 聽累了老師嘮叨 聽聽樹上鳥鳴 租房子生活裡 處處是驚喜!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看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49lyt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